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

詐騙! 謊稱金X堂與花蓮縣警察局038223146

前陣子不久,小弟我在金石堂買了一本書,就在昨天跟今天,我受到詐騙電話源源不斷的攻勢。

case1.

今天我接到一通來不不明的電話,一打來就問我是不是有在網路金X堂買書,書拿到了嗎?【ps.我使用超商付款取貨】

一聽到這句非常熟悉的話,我就想到更早些日子我在拍賣網站買東西,當我收到貨物沒多久就馬上有人打電話來,把你的個人資料核對的一清二楚,然後說我弄成分期付款,又因為她們公司不可能會再收我一次錢,所以要我去取消分期,而且會有銀行人員協助你。之後打來的真是中華郵政的電話!幸好在假銀行人員來電之前我趕快到網路隨便一蒐,滿滿的詐騙經驗!

接到電話後,他馬上表明自己是誰,然後問你剛剛有沒有XXX公司的XXX請你配合要更改啥的,我改口說沒有,他還「是喔?真的沒有?不好意思。」之後就再也沒接過電話了。

而金石堂這通,我說我不知道耶,可能是我家人或朋友用我帳號去買的喔!怎麼了嗎?她回答說:這樣喔?那沒關係,我只是做個確認。就這樣沒打來了,可是刺激的還在後頭!

新聞:
根據警政署165反詐欺專線資料顯示,12月1-15日期間,國內各大購物網站「博客來網路書店」、「金石堂網路書店」、「雅虎拍賣網」、「露天拍賣」、「香水1976」等購物平台,均有因會員交易資料外洩,導致遭詐騙案件發生。
歹徒在盜取網站的會員的購買資料後,進而打電話給這些購買者,首先自稱「客服人員」,於電話中清楚告知過去的購買內容明細,再謊稱因超商店員於送貨時,誤將電腦契約選單勾選為「分期付款」,目前帳戶內會有扣錯款的情況,然後要求購買者拿出金融卡,將背面的24小時銀行客服電話告知,且說稍後會有銀行人員來電,協助辦理「解除分期設定扣款」,可於核對「來電顯示」後,配合銀行人員解除錯誤,許多人因為聽到詳細的購買資料,又看見來電顯示正是網站及銀行的客服專線,在聽信電話指示中操作自動提款機,卻在與歹徒失去聯絡後發現被騙。

case2.

第二天,早上我還在睡夢之際,我接到一通038223146的電話,自稱花蓮縣警局經濟組,有問題要請教我,問我說是不是有在金石堂網路書局購書,在我起床氣加上昨天剛遇到金石堂詐騙的份上,我馬上對他開火!我也不管他是真是假了,我直覺他就是假的!馬上對他吼的一句:我有買書又怎樣沒買又怎樣?我有犯罪嗎?你們這種詐騙集團夠了喔!昨天一個今天又一個!

然後他很猛,他很大聲的說:什麼詐騙集團?我問你話你什麼態度?我問你話你什麼態度?我問你話你什麼態度?你到底有沒有買書?你只要回答是還是不是? ﹝真正的刑警會這樣嗎?我不知道,我想不會,他應該會想辦法證明他不是詐騙﹞這時我確定他是詐騙,跟他說有吧?沒有吧?沒有吧........怎樣嗎?他留了一個伏筆給我:如果有接到金石堂的詐騙電話要記得跟我們警局備案。我咧ooxx,你講這句害我想說是不是誤會了!馬上上網搜尋038223146,果然,又是詐騙還有新聞! (如果不是詐騙就來對我澄清一下吧!可是可以找本地的警察嗎?關花蓮什麼事阿?賣擱假阿啦~~)

新聞:
詐欺集團冒用花蓮縣警察局總機號碼發話,誑稱被害人「個人資料被冒用,請到案說明」,再伺機騙取現金,已知有多人受騙。警方呼籲縣民遇可疑狀況,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
花蓮縣警局昨天指出,最新詐騙手法是撥打民眾手機,手機上顯示來電號碼為038223146,就是花蓮縣警局的總機。歹徒自稱花蓮縣警局刑警副大隊長江東成或其他偵查佐名字,聲稱民眾的個人資料被冒用在花蓮的金融機構開戶,而這個戶頭又被扯上詐欺案,所以要到案說明,「而且會影響現在的所有帳戶,存款可能會被凍結」。
刑警大隊表示,歹徒一貫的伎倆就是利用民眾害怕存款被凍結心理,再換不同角色的人講電話,比方書記官、檢察事務官,輪番恐嚇;最後的重點就是要幫民眾保存存款,所以要求被害人把錢領出來,詐騙集團再派「檢察事務官」前往收取,存在國家安全帳戶。

兩天下來這樣接二連三都是衝著金X堂的名號,詐騙集團是掛勾了嗎?一個裝客服,被識破就換警察,這樣雙重攻勢真的不好抵擋!從今天起網路購物該學的不只是怎麼買?還要學防詐騙!要時時提高警覺,多留意詐騙資訊!也希望被騙跟沒被騙的人多多分享自己的經驗,有人看到我們的經驗也許就多一份警覺心,比較不會上當受騙!

打完字都累了也發洩完了,詐騙集團真是可惡阿阿阿阿阿!